杜 余

总有一天我会回到你身边。

【李杜】考仙修炼手册

☞考试期间的脑洞,因为这个成绩跳水了
☞希望考圣杜二甫能保佑我
☞希望考仙李太白保佑我有时间写后续

  王摩诘很气。
  他看着排名,愤然戴上耳机,埋头死盯着作业。
  同学们惊叹之余也在窃窃私语——旷课两个月之久的第一名李太白同学,怕是去补课了吧?
  众人目光聚焦后排,只看见靠窗的位置晃过半条人影,手上拿着手机。
  那人跳窗之前转头笑了一下,艳若三月桃花,然后他就消失在了桃树枝里,像是桃花妖精。
  学校炸了。学渣校草李太白同学旷课两个月考了第一,看了成绩就跳窗跑了!考了第二学霸校草王摩诘同学私底下说有内幕!
  但查来查去,李太白的卷子爬满了独属于他的狷狂字体,但无一错漏。
  是人性的泯灭,还是道德的沦丧?
  于是我们的李太白同学因此获封称号“考仙”。

  而我们的考仙同学,正站在一家网吧门前。
  他抬脚正要跨进去,突然暗哼一声,急急转入旁边的小巷子里,从耳朵后面抓下来一个小东西,拎在手上,凶巴巴地低声道,
  “杜二货!说了不许咬我!”
  他手上的小东西猛地抬起头,眼睛像宝石一样闪闪发亮,又澄澈如同湖水,映出他微微发红的脸。
  “我……我不叫杜二货!我叫杜子美!!”杜子美的声音又小又细,却是呲着牙看他。“你反正就是不准去网吧!快回去学习!”
  “你…你要是不好好学习,我下次考试…就不帮你了!”
  “切,你还能找谁去?”李太白撇撇嘴,不屑地看他,“高达夫?他个体育生要你何用?”
  “我…我找王摩诘去!他肯定愿意!”
  “你!”李太白一皱眉,抬脚踢飞了一个易拉罐,恶狠狠地把小东西塞进帽子里,想了想,把帽子带上,拉紧。
  “不许去!听见没有!”
  他感觉到小东西在帽子里挣扎,伸手弹了弹,里面骤然安静下去。
  又一会儿,李太白突然发出一声惨叫。
  路人侧目。只见到少年蹲在地上捂住头嗷嗷直叫。
  有大妈大爷看见了,也不管,匆匆路过。
  李太白愤怒地捏着手里的东西,全然不顾手心里有什么像虫蚁似的啃舐着。
  杜子美本来在他手心里故伎重施,看见咬出血了,突然惊慌起来,本能地爬上去小心翼翼地舔舐。
  李太白手心一痒,手指不由自主地松开,就在杜子美要迅速完成一个自由落体运动的时候,李太白一手捞住了他。
  杜子美顺着他的手指一路跑到肩上,在耳朵附近藏好,摸了摸他的脖子,烫。
  他趴在他耳垂边吹气,“你生气啦?”
  李太白不说话。
  杜子美急眼了。
  “你…你别生气呀,我不去王摩诘那,就帮你考试…行了吧?”
  “我我我…再帮你考一次…不…两次总行了吧?”
  李白把他放在手上,看他掰着指头算的样子,又精明又幼稚,说不出的可爱。
  一阵料峭春风吹来。
  杜子美一个瑟缩,钻到李太白衣领里去了。
  李太白觉得小东西贴在他的胸口,温凉的,如同一块玉佩,让人舒服。
  他红了一下脸,低声问道。
  “你干嘛?”
  “冷。”杜子美回了一句。“你说话胸腔嗡嗡响啊,而且心跳好快。”
  李太白啧了一声,按了按心口,“舒服就呆着吧,我回学校了。”
  衣襟里传来一声低低地应答。
  他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,一路上哼着歌,从窗台翻回了教室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