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 余

总有一天我会回到你身边。

【EC】鱼非鱼

Summary:鲨鱼人鱼王子ErikX海洋学家Charles,无能力,一个关于海底捞和学习人类世界的故事,也许也是关于爱和差异的故事,连载,ooc预警

作者没看过其他的人鱼文,如有撞梗请告知,我尽量做到独特

注:小号搬运大号,非抄袭

Chapter3

“饲养人鱼当然和养金鱼不一样。”教授笑着,“他更有力,更美丽,也更富有攻击性。”

“最重要的是,他是独一无二的完美造物。”

——《我一直想要一座桥:Xavier传》

Charles力排众议,换了公寓,装上了巨大无比的鱼缸。Hank觉得他是被海妖诱惑了,毕竟他们只是捡到了一条来历不明的人鱼。

Hank看着Charles手臂上的伤口,默默在笔记本上记录:“性格恶劣,攻击性强。”

Charles贴着玻璃壁,将手放在上面。人鱼欢腾地在里面打转,虽然他不停地撞上玻璃,显得有些憨傻,但Charles完全被那精瘦的身形,有力的腰腹肌肉所吸引。他不敢看他的眼睛,那会暴露他的情绪——人鱼不懂的情绪。

这是他在以前的研究中从来没产生过的奇妙感觉。Charles现在只想握住他的手,亲吻他身上的鱼鳞,为他的美丽唱赞美诗。

不止是基因的美丽……他还没反应过来,摆着尾巴玩水的人鱼凑近了他,纤长的手指贴着他的,那双宝石一样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,他说了什么。细小的泡泡从他的嘴角吐出来,拆开了那一丝微弱的笑意。

他试探着用额头碰了碰玻璃,发现离Charles还有一点距离,蓝绿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点微小的难过来。Charles不自觉地将脸贴近……

“Charles!”Hank看着他几乎要把自己贴在玻璃上,冲上去拉住他:“Charles你不要忘了……”他转眼看见人鱼不高兴地瞪了他一眼,泡泡吐得更快更急,还转身往玻璃拍了几下,震得鱼缸一阵晃动。

“Hank。”Charles拍拍他的肩,又转身过去对着鱼缸里的人鱼扬起笑容,他把脸贴得更近,蓝色的眼睛把他身前的那一小片水染成海,人鱼喜欢这片海。他甩甩尾巴靠近,这个人类似乎么有那么讨厌。

因为他有一片小小的海,而且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。

 

Hank想不通Charles为什么会为了这条人鱼如此痴狂。他知道他是以前从未出现过的种类,也许是来自远海的神奇生物,但是作为生物学家,他们要做的是抽取他的血液,提取他的毛发,放进仪器进行检测,而不是像现在一样——

他无可奈何地端着红茶走进客厅,看着Charles坐在轮椅上举着儿童识字画报面对人鱼,一手在黑板上写写画画。

他知道Charles是教授没错,但那也不是幼师啊。但更重要的是,他知道Charles执拗的脾气,他不会听Hank的,或许他会微笑着点头附和,但是一转头又温温柔柔地看着那条人鱼。

出乎意料的是,这条人鱼学习人类语言的能力极强,仿佛以前有人教导过一样,Charles要做的只是唤醒他的记忆,这就简单多了。

磕磕碰碰地教了几天,Charles终于教完了字母表和一些简单的单词,他接过Hank手上的红茶,邀请他坐在自己旁边。Hank抬头看人鱼,他似乎还是对自己抱有成见,皱着眉头瞪他,甚至微微仰头以示自己根本不愿意看他一眼。

Charles好笑地看着这条幼稚的人鱼,在黑板上写下了真正意义上他对他说的第一句话: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人鱼看了看黑板又看了看他,一甩尾巴往鱼缸边缘游去。他身手敏捷地翻过鱼缸,还没来得及适应飞速褪去鱼鳞的双腿,就直愣愣摔在了Charles的轮椅前面。Charles弯腰下去抓住他的小臂,才感觉到他皮肤还有些滑腻,他拿起盖在腿上的毛毯给他围住,侧头掩盖自己微红的脸:“Hank,能麻烦你去客房取一套干净浴袍吗?”

Hank看了看Charles,摇摇头往楼上走去。

人鱼在Charles的帮助下站了起来,他十分不习惯地走了两步,拿起Charles的粉笔,在黑板上圈出了四个字母。

 

从楼上拿浴袍的Hank远远地听到Charles开心的笑声,还掺杂着另一个低沉的声音,似乎在一遍一遍念着Charles的名字,只是口音的确十分诡异。

他惊讶地看着人鱼坐在Charles的轮椅前面,捧着他的杯子小口地尝试红茶,又难受地皱起眉头,伸手把茶杯塞回Charles手里。

Charles听到响动,招呼Hank过来,伸手拿过他手上的浴袍披在人鱼身上,转头笑道:“Hank,他叫Erik。”

“Erik?”

Hank皱着眉头重复了一遍,叫Erik的人鱼终于对他高兴了一回,他高兴地眯起眼睛,嘴角翘着。如果不是他已经没了鱼尾,估计还想摆摆尾巴来表示高兴。

Hank终于不得不承认,Charles的研究方向是正确的,人类和人鱼有极高的相似性,他们不应该被认为是异类,不应该呆在研究室的培养液里。特别是像Erik这样和人类几乎没有区别的人鱼,他更需要融入人类社会。

Charles陪Erik玩了一阵,继续教他语言。人鱼接受能力极强,他已经能说一些简单的单词,譬如“吃”“喝”等。Charles还给他展示了电视,Erik明显对这些电子器件十分感兴趣,他向Charles要求一台电视,似乎是想更快地学习人类的知识。

鉴于Erik的伤太重,在水里能更好恢复,Charles还是让他回了鱼缸。这让才适应双腿的人鱼有些扫兴,不过能重新甩尾巴的确不算坏事。Erik将手放在玻璃上,Charles下意识地贴上去,对着他轻笑。人鱼愉快地想,也许这个人类不算坏,他没有朝他扔出带铁锈的巨型鱼钩,也没有将会放电的铁丝放进水里,还给了他一杯人类的饮品,还教他人类的语言……虽然他之前在某条人鱼那里学过,但那太久远了,多亏了Charles,他才能再次回忆起来。

总而言之,他十分喜欢这个坐在椅子上的男人。

况且Charles实在是一个美妙的名字,不是吗?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