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 余

总有一天我会回到你身边。

【EC】鱼非鱼

Summary:鲨鱼人鱼王子ErikX海洋学家Charles,无能力,一个关于海底捞和学习人类世界的故事,也许也是关于爱和差异的故事,连载

作者没看过其他的人鱼文,如有撞梗请告知,我尽量做到独特

注:小号搬运到大号,非抄袭


Chapter2


如今我仍能回想那日的沙滩和海水。那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。


——Charles·Francis·Xavier


如果不是贪图更近地靠近那块巨大的石头,Charles不会发现那里的水坑里淡红色的血,也不会发现礁石后面奄奄一息的人鱼。


Charles赤着脚站在不断拍打起来的浪里,看见了混在海水里的蓝色鱼尾。他跑过去蹲下,把那不停流血的人鱼轻轻抬起,就在这时候他睁开了眼。


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!Charles现在也不能找到合适的言语描述,那大约是他从未见过的名贵宝石——那人鱼凶狠地盯了他一眼,转头突然咬死了他抱着他的手臂。


“唔。”几乎是一瞬间,Charles生理性地痛呼一声,眼里溢满了水光。他知道这不能怪人鱼,因为他实在伤得太重,咬了一口之后就晕死了过去。他只能默默地忍着,高声呼唤自己的同事过来帮忙。


 


Charles在医院里惊讶地发现人鱼的尾巴消失,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人类。要不是他和赶来帮忙的Hank都真正见过他那条优美的鱼尾,谁也不会相信他是来自海洋的生物。


Hank此时正在处理Charles手臂上的伤。人鱼的咬合力极强,细密的牙印昭示了他的凶险和强壮,他究竟是什么种族呢?又是什么对手会把他伤成这样?


Charles静静地看着床上的男人,他深棕色的头发打着卷,细密的睫毛跟着呼吸轻微颤动,Charles想起那天自己见到的灰绿色的眼睛,颇有些惊心动魄。


Hank包扎完他的手,长舒一口气:“Charles,换我来守着他吧。”


Charles摇摇头,轻柔地推他:“没关系,Hank。多亏你帮忙了,先去休息吧。”


Hank知道Charles温柔的外表下有怎样执拗的灵魂,他只好沉默地收拾好东西,出门时回头叮嘱道:“Charles……离远一点,小心他伤到你。”


Charles点点头,微笑着目送他。


等到Hank的衣角完全消失在视线里,Charles终于忍不住凑到床前用目光仔细描摹这具完美的身体。他迫不及待想要看到那双眼睛重新绽放光彩,迫不及待想要更多的从里面读到他的灵魂。


这不是他遇见的第一条人鱼,却是最吸引他的一条。


 


Erik醒过来的时候感到全身干燥得可怕。


他不安地睁开眼,想要从软塌塌的被子里坐起来,却因为十分不习惯双腿而撕扯到了前胸后背的巨大伤口,他禁不住低吼一声,惊醒了趴在床边的人。


Charles看着人鱼痛苦的表情,顿时清醒过来。他尝试让他安静,便缓慢地凑过去碰他的手。人鱼一个拧身,忍着巨大的疼痛摆出防备的姿势。


Charles有点心疼,他试着放轻声音,发出类似呜呜的声音,仿佛一曲不知名的小调。


Erik却突然睁大了眼,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个人类。他居然会人鱼的歌!虽然有些跑调,但是那确实就是人鱼的语言。Erik稍微放下些防备,对着Charles咕噜了一声。


Charles惊喜地看着他,把手放在他的腰上,想要扶他起身。


Erik闷哼一声。Charles这才发现他腰上已经开始露出一层一层的鳞片,细密而有序,从腰际蔓延到锁骨。他知道这是人鱼极其缺水的特征,再加上刚才Erik的咕噜声,他很确定人鱼很需要一些水的滋润。


Erik看着Charles的眼睛,不知怎么地放松下来,任由他搀着自己起身到了旁边的一个小房间里。他能感受到这里有水的波动,这个人类真的知道他在说什么!


他站在浴室里,十分不习惯双腿支撑的感觉,只好挂在Charles身上。明明他比自己矮小得多,Erik想,可是他站得很有力,这大概就是人类的不同之处?Charles把他的手放在旁边的栏杆上,打开了淋浴喷头,水流终于重新包裹了干渴已久的Erik。他舒服地哼了一声,对着Charles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。Charles还没来得及对他展露笑颜,Erik突然摔在地上,Charles下意识去扶他,却看见人鱼高高兴兴地在浴室地板上拍着水玩。


Charles悬着的心落下,他倒是忘记了人鱼沾到一定量的水就会变成原来的形态。但这里是人类医院,他保不准Erik的人鱼形态会引来什么危险和觊觎,眼下只好匆匆给他擦干净,看着他不高兴的表情,还得用自己十分糟糕的人鱼语言解释。


为了不让Erik太难受,他只好不停地给他接水来饮用。好在他的攻击意愿减少了太多,当Charles给他擦腰的时候还会舒服地发出嘟噜。


不得不说,Charles有点被迷住了。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